2018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呈现“四个下降”

宝安召开安全生产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为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1月7日上午,宝安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长郭子平主持会议并强调,春节假期即将来临,各街道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好责任落实,抓牢隐患整治,抓实“软硬两手”,把事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给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区领导双德会、朱恩平、柳丹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全区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形势,并对2019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会议指出,2018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较好,同比事故起数下降20.57%,死亡人数下降11.35%,受伤人数下降3.72%,呈现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四个下降”,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会议强调,春节假期即将来临,各街道、各部门要结合岁末年初的工作特点和实际,认真部署,组织人员深入开展交通运输安全、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安全和燃气安全等专项检查,查漏补缺,堵塞漏洞,防患于未然。

“出了安全生产问题,必须从严追责,既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监管和领导责任,没有情面可讲。”郭子平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在于抓好责任落实。各街道要履行好属地管理的责任、兜底的责任,区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督促、指导企业和业主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责任压实到位;要抓牢隐患整治,离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各街道各部门要对春运、燃气安全、烟花爆竹、施工安全、食品安全、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重点环节进行节前安全大检查,杜绝“见怪不怪、抓大放小”的侥幸心理,做到不懈怠、不侥幸、不麻痹,坚决把安全隐患查出来、轮番整、回头整,毫不留情地消灭掉;要抓实“软硬两手”,保持执法的频次和刚性,让违法违规的企业“感到痛”,同时,也要处理好执法和服务企业的关系,用教育引导、业务指导、耐心劝导的方式,规范企业行为、落实企业责任,达到双赢的效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