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宝安首场演出在黄麻布举行

鼓声传递祥和“非遗”送上祝福

安志顺打击乐艺术团在表演中。

居民观看音乐晚会。

宝安讯(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左汀汀 文/图)2018年12月30日晚,“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之黄麻布社区文化节2019年元旦民族打击乐音乐晚会在黄麻布社区居委会会堂举行,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安志顺打击乐的鼓声给社区居民致以节日的问候。本次演出是在宝安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游局指导下,由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黄麻布社区党委主办,深圳市安志顺打击乐艺术团承办。这是宝安落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部署的首场演出。

当晚,随着激烈的鼓点响起,音乐晚会拉开帷幕。当晚,十余个节目依次登场,艺术团的原创节目组合打击乐《黄河激浪》以磅礴的气势和豪健的风采,展现了中华民族锐意进取、勇于开拓的拼搏精神。此外,打击乐小合奏《鸭子拌嘴》《老虎磨牙》生动地描绘了鸭和虎两种形象,组合打击乐《鼓动鹏城》,鼓族合奏《秦王点兵》《腾飞》等节目气势恢弘。整场演出通过不同形式的打击乐表演,给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专业乐团的精彩演出,赢得了居民的热情掌声。本次演出是宝安区落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部署的首场演出。

深圳市安志顺打击乐艺术团团长安源表示,这次演出精选了艺术团优秀的原创节目,旨在给社区居民送上节日的祝福,并传承、普及、发展民族打击乐,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让“非遗”项目走进千家万户。

据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刘明军介绍,接下来,将陆续开展一系列“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开展系列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项目,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