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创新再创佳绩 慎终如始抓好防疫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元旦假期即将来临,12月30日,区委书记姚任率队到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调研教学并检查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姚任指出,教育是广大群众时刻关注的最大民生,是宝安的核心竞争力之一,特别是近年来以宝安中学(集团)为代表的宝安教育赢得了全市市民的关注和认可,值得充分肯定。长期以来,区委区政府对教育事业的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宝安教育圆满完成了“十三五”任务,并在这期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宝安中学(集团)也成长为宝安教育的一面招牌。在集团班长新旧更替的关键时期,集团班子要平稳过渡,传承好集团的好传统好经验,持之以恒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要聚焦上级关于教育工作的相关改革加强调研,客观分析改革为教学工作带来的变化,在课程设置、教学方式方法上采取更有效的措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帮助孩子们更全面发展。

姚任强调,教育是为了孩子的未来,校长、教师要全心全意扎在教育事业上,心无旁骛开展好教学工作。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爱岗敬业精神,引导教师专心专注搞教育,区委区政府将全力创造更好条件,帮助广大教师将更多精力投放在提升教学质量上。要加强经验交流,发挥好集团化办学的优势,从教师招聘、教师梯队培养、人才交流等方面着手,推动全区教育质量稳步提升。要高度重视学生的人身安全和心理健康问题,重点抓好交通安全教育,同时以提前介入的理念开展好心理疏导,引导学生树立遵守规则、珍爱生命的理念和正面积极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姚任要求,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按照各项防疫规范,严格做好教室、图书馆等各个场所的通风、保洁和消毒,加大校园进出管理力度,确保风险不进校、校园无风险。元旦和寒假期间,若非必要情况,学校教职工和学生原则上都不要离深,要提醒师生做好个人防护;对于离深的师生,要保持密切关注,及时掌握情况,坚决筑牢防疫防线。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