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全区首家妇联执委联络站成立!

妇女群众从此又多一个温暖的港湾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文美珠 文/图)今年以来,航城街道妇联根据上级妇联“破难”改革方案要求,积极探索党建带妇建的创新机制,落实“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机制,通过实施“三项制度”(妇联执委直接联系群众制、妇女代表联络站执委负责制、妇联执委联系基层、服务妇女),进一步深化基层妇联组织改革,持续增强基层妇联组织活力。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航城街道妇联将进入“服务年”,找准基层妇联执委工作的切入点制定和实施服务行动计划,下一步将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逐步推广到各社区。

宝安区首个街道妇联执委联络站揭牌

12月15日下午,航城街道妇联执委工作站揭牌仪式在跨越速运园区举行,宝安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冯颖霞,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庄京朴等领导为航城街道妇联执委联络站揭牌,这标志着宝安区首个街道妇联执委联络站正式成立!街道妇联全体执委、全体工作人员、各社区妇联主席、街道“妇女儿童之家”项目社工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街道妇联负责人表示,航城街道妇联建立妇联执委联络站和主题服务点,是深化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举措。希望妇联执委联络站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发挥引领、服务、联系的作用,让妇联执委能充分发挥自身的行业优势、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提供妇联执委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妇儿服务进“四新”领域、执委队伍建设等服务,切实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对妇联组织的信任感、归属感。

揭牌仪式后,领导一行参观了街道妇联执委联络站,听取了关于“执委联络站”相关的职能作用介绍,并就做好“执委联络站”的工作重点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小切口、大服务”

航城街道妇联坚持以党建带妇建,秉承“离妇女儿童最近的地方提供贴心服务”的工作理念,在跨越速运园区挂牌建立了全区首个基层妇联执委联络站,按照“工作站+主题点”的模式,建立完善的组织架构,拓展服务覆盖面,努力打造妇联执委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履职之桥和专业之家。

接下来,航城街道妇联将全面铺开妇联执委联络站创建工作,覆盖9个社区。妇联执委联络站也将继续深入探索标准化建设,提高组织服务能力,认真执行妇联执委联络站各项规章制度,并根据实际需求不断调整、规范和完善,做到联络站各具特色、百花齐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