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强化楼栋长消防安全履职实操技能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文建清)12月14日,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组织多名楼栋长在“楼栋长党员之家”召开楼栋长骨干座谈会,并对20名已通过消防安全技能培训的楼栋长颁发结业证书。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街道出租屋楼栋长业务培训教育工作,不断增强楼栋长队伍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三查一巡”履职能力,松岗街道楼栋长联合会从13个社区中选派多名楼栋长参加消防安全体验式实操培训班,针对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及处理、初期火情处置、常见消防设施使用和火场逃生等技能进行强化培训。经考核,20名楼栋长成绩合格。

楼栋长是楼栋的守护人,在日常“三查一巡”中一旦发生状况,楼栋长第一时间与辖区网格员取得联系,及时做出正确应急处置。多年以来,松岗街道每年举办多场各类楼栋长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并对全街道8929名楼栋长分批进行轮训,重点讲授出租屋治安隐患的排查技巧,以及日常工作中常见问题处置方法,要求及时发现掌握各种苗头,最大限度地把治安隐患、矛盾纠纷等消除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