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举办“我和祖国共成长”优秀作品展演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昨日下午,宝安区首届“我和祖国共成长”优秀作品展演暨颁奖活动在孝德学校举行,由万丰小学左铃同学的获奖散文作品《妈妈,您和祖国都教会我挺起脊梁》改编的手语舞台剧,感动满座师生。

为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生活的情感,区文明办和区教育局联合主办了“我和祖国共成长”系列竞赛活动。竞赛内容包括美术、书法、摄影、文章(记叙文、散文、诗歌)等,并分设小学组、中学组和教师组。

本次竞赛,共收到师生作品903幅。经过专家评审,共有215幅作品获奖,其中一、二、三等奖作品分别为25幅、40幅、50幅,优秀作品100幅。昨日下午举行的优秀作品颁奖及展演活动,遴选出部分获奖作品进行了创编,在激情朗诵的同时,或配上沙画创作,抑或搭配了舞蹈、歌舞、合唱、现场书法创作,手语舞台剧更是让人耳目一新。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的所有节目均由师生自编自导自演。

以《妈妈,您和祖国都教会我挺起脊梁》手语舞台剧为例,该剧不仅再现了身为教师的妈妈整天忙于上网课、备课改作业,并不断打电话进行学生健康信息登记的场景;也演绎了妈妈在疫情防控期间带头为班上患病学生捐款1000元,并发动全班同学献爱心的温情故事;更展现了妈妈志愿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期间独自生活的“我”的忧虑、适应和自强……该剧谢幕之时,活动现场掌声热烈而持久。

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人大办、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莅临现场,分批为获奖师生颁奖,并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演出。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集体合唱中落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