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部门联合 党员学急救技能当健康卫士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吴伟)近日,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区保健中心联合区中心医院开展党员“救”在身边党员主题党日急救活动,先后有40个党支部、约1000名党员参加急救培训并顺利通过考核。

对于急救而言,时间就是生命。区保健中心邀请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讲解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解救、AED的操作使用和海姆立克急救法,为参训党员现场演示如何在“黄金时间”内开展急救。“高声呼救,判断脉搏,开放气道,人工呼吸”,“手臂伸直,十指相扣,按压和吹气比例为30:2(每按压30次后人工呼吸2次)”……这些话语,授课结束后仍萦绕在每个参训党员的耳边。

为巩固学习成果,培训活动还开展考核,让参训党员“敢救、能救、会救”。参训党员纷纷表示有责任掌握必要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遇突发疾病时的自救互救能力,努力在工作与生活中当好自己和身边人的健康卫士。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