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统战部:把握历史新机遇谋划统战新局面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罗裕昭通讯员周小龙)10月23日,区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宝安区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全区干部大会精神,部署推进宝安区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新强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宝安区统战系统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创新思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作为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六个方面,加大创新力度,积极推进统战领域各项工作:一是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凝心”大文章。把学习覆盖到统一战线每个组织、每名成员,引导党员群众以及各党外人士、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民族宗教人士等统战对象自觉与党委同心同向同行。二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新“发展”大文章。通过“点燃学习计划”培养一批专业化高端管理人才,助力宝安民营经济培育新动能,提升新势能。高标准建设好统战服务中心、新联会、知联会、海归会等重要平台,为宝安聚集天下英才,企业发展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新一轮“深调研”,做好“汇智”大文章。各党派要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积极性,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三个定位”战略构想,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立足特色、发挥优势,聚焦提升履职能力。四是助推产业优化升级、服务非公经济,做好“聚力”大文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五是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做好港澳台侨海外统战工作,做好“团结”大文章。要紧紧围绕“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一核一带一区”等战略,为扩大开放做好服务,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做出贡献。

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海归协会筹备负责人,宝安香港乡亲社团领袖和民族宗教代表人士参会并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积极投身深圳“双区”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