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为宝安推动“双区”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蒋增)10月23日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现军主持召开区纪委六届第132次常委会议(扩大)、区监委第96次会议(扩大),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省委、市委、市纪委监委、区委相关会议精神,部署区纪委监委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这是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的郑重宣示,是引领新时代深圳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对抓好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将其作为新时代宝安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动指南。准确把握好改革与反腐的关系、惩治与预防的关系、从严执纪和容错纠错的关系,推动新时代宝安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宝安推动“双区”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一要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根本要求,督促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落地落到位,特别要围绕《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部署任务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要突出抓好惩治腐败。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战略定力,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同时,要根据《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关于容错纠错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容错纠错工作机制。三要突出抓好作风建设。紧紧扭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对歪风陋习坚持露头就打,不断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化风成俗、形成习惯,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四要突出抓好自身建设,始终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贺远东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