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加把劲,让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再提升”

姚任检查水污染防治工作时要求,加强沟通协调确保排水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决战决胜之年,宝安正在全力巩固提升“全区全域消除黑臭”的治水成果。10月20日,区委书记姚任到西乡河、咸水涌调研检查水污染防治和后续的碧道建设工作,要求水务局和相关部门加强与地下工程施工单位的沟通协调,为宝安大建设发展过程中的水务设施安全提供保障,进一步保护好来之不易的治水成果,让市民尽情享受绿水青山的美丽生态。

近期水质监测结果显示,西乡河和咸水涌的水质各项指标均稳定在地表水V类标准内。当天,姚任首先来到位于咸水涌旁的西乡街道水务管理中心开展检查。站在河道闸口边上,可以清楚看到闸门两侧的河水情况,姚任向区水务局负责人了解潮汐周期对河道和水质的影响,要求加强指标监测,及时应对水质变化。沿着河岸前往上游,姚任来到西乡河东路与柳竹园八巷交会处,河道在此处由底下贯穿西乡河东路而过,该段河道水位较浅、水质干净通透、河沙细腻平整,可以清晰看到成群的鱼儿。姚任继续溯源而上,先后到南城桥上和河东小区内开展调研检查,了解河道走向和后续的整治工作。

每到一处,姚任都重点观察水质情况、水岸生物生长繁殖情况和河堤保护建设情况。他说,“现在水质已经有了明显改善,我们再加把劲,把两岸的环境打造好,让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再提升。”

4年里,宝安累计建成了4000公里的雨污管网,姚任特别叮嘱水务局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辖区内地下工程施工单位的沟通协调,从源头防止发生工程施工误损雨污管道问题,确保排水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为宝安的绿水青山提供可靠保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