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个维护”为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宝安区2020年处级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举行

宝安区2020年处级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宝纪宣/文 记者 宋璐/图)10月20日下午,2020年全区处级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培训班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宝安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区委书记姚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政协主席邓桂洪,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姚刚出席会议。

姚任强调,“两个维护”是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理论成果,是我们党99年奋斗历程总结的宝贵经验,是关乎党、民族、国家前途命运的方向性、原则性、关键性问题,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是站在新的起点上有效应对风险挑战、推动改革发展的根本保证。省、市主要领导对践行“两个维护”,都有深入的解读和具体的部署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在坚定“两个维护”上必须态度坚决、旗帜鲜明;要把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要用心体会、时刻铭记总书记对深圳经济特区的特别关爱、特别期待,把感恩之情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姚任要求,要开展好全区纪律教育学习月各项活动,提高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除省、市所提出的5项要求外,还要落实作风建设专项教育、党风廉政宣讲授课、廉政风险点排查、抓好医德医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化巡察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6项结合宝安实际开展的具体活动,并把各级党委(党组)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情况纳入区委巡察重点内容,抓好督促落实。

姚任强调,对于宝安这个基层而言,“两个维护”不是一句空口号,它和我们每个人、每项工作都息息相关。全区党员干部要以案明纪、心怀敬畏,让“两个维护”入脑入心,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令行禁止、政令畅通、步调一致。

姚任强调,要加强制度建设,让“两个维护”落地生根。要建立和完善落实“两个维护”的学习制度,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第三卷,第一时间学习总书记的最新指示、最新论述。要按照《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要求,持续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巩固好教育成果。要严格落实好“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

姚任要求,要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充分认识巡视巡察的“政治体检”功能,把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对党忠诚的重要体现和“试金石”,积极配合好省委第二巡视组开展巡视工作,切实抓好区委巡察工作特别是巡察发现问题整改,确保每个问题都整改到位。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现军主持会议并通报作风建设有关情况。与会同志观看了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

培训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班子领导,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副书记以及区各部委办局、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班。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