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志愿者集体“充电” 助力垃圾分类“走向零废弃”

福永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专题培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孙秀杰 容春波 文/图)9月15日,福永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开展“走向零废弃”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专题培训,近50名社区志愿者代表积极参加学习。

记者从福永义工联合会获悉,本次培训活动是该单位根据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当天上午举行的“2020年福永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安排,加速落实“全体党员干部继续带头冲刺,全体居民群众再接再厉,以新的标准共同推动福永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迈上进阶提质的新阶段”的相关部署。

当晚现场,福永街道首批垃圾分类“蒲公英志愿讲师”为现场社区义工进行授课,将深圳垃圾分类的背景、方法、标准及管理条例清晰明确地传达给在场学员,并通过模拟演示和有奖问答等形式充分调动学员参与积极性,积极推动垃圾分类志愿队伍培养迈向新突破和新进展。

据了解,今年7月至9月,福永义工联已组织11名志愿者骨干在周末期间积极参与福永街道垃圾分类社区讲师师资培训,经过严格考核顺利结业成为福永街道“蒲公英志愿者讲师”的一员,并为福永街道垃圾分类深化宣传再填新力量。

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将围绕“深耕团队建设、依托服务阵地、联动市民群众和渗透宣传教育”的四点一线机制,在联动街道相关职能部门深化讲师引导作用的同时,利用好广场、公园、社区等志愿服务阵地,有序组织志愿者深入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和校园,进一步拓展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覆盖面和参与辐射区,有效提升辖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及投放准确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