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街道组织垃圾分类督导员在岗人员岗前培训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为紧密结合《宝安区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行动方案(2019-2020)》,深入推进沙井街道垃圾分类工作,突出物业服务业企业在生活垃圾分类中的责任主体作用,5月19日沙井街道组织垃圾分类督导员在岗人员岗前培训活动,共90余人参加了本次督导培训。

本次会议为降低疫情防控压力,特组织分批开展,各社区及物业参会人员佩戴口罩按照培训批次对应时间。共开展两批次培训会议,上午第一批10:30-11:30,下午第二批14:30-15:30,由沙井街道城管办垃圾分类组组长徐利国同志组织,垃圾分类蒲公英志愿讲师谭冰清进行讲解,上午参加培训有9位社区工作站代表及40个物业督导及负责人,下午参加培训有7位社区工作站代表及44个物业督导负责人。

沙井街道城管办垃圾分类组组长徐利国同志向各位物业小区负责人及督导员介绍学习《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及《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激励办法》等相关文件解读,现场垃圾分类讲师也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垃圾分类工作的内容,通过分析现状,解答了我们为何要做生活垃圾分类,为何难做,为何必须做,该如何做等问题;号召大家分别从思想和行动上,从“要我分类”到“我要分类”,“被动分类”到“主动分类”转变。

在培训现场,分类讲师现场教督导员如何引导居民进行分类投放,登记投放信息,如何使用深分类打卡,现场讲解垃圾分类投放知识以及居民在分类投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通过培训,使督导员更深刻的认识了垃圾分类,了解了督导员责任及义务。接下来,他们将会以专业垃圾分类督导员的身份,引导居民正确做好垃圾分类,有序推进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将定时定点督导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希望垃圾分类督导员,真正理解和做到:用“心”指导,用“诚”引导,用“情”感人,用“行”示范。

据了解,沙井街道下一步将不间断的做好垃圾分类督导培训,尤其是加强实操指导、引导,切实将督导工作做实做细。通过分类专员定点培训督导员,提升督导员专业技能,让每个督导员影响一批居民带动一个小区,引导更多市民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全社会人人动手,一起来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