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综合执法队开展校园周边整治为学子保驾护航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李丽云 沈浙粤)随着疫情防控形式持续向好,学校开学在即,燕罗综合执法队提前部署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整治校园周边乱摆卖、超门店经营等乱象,保障“复学复课”期间市容规范、道路通畅。

连日来,燕罗综合执法队组织执法力量,对标尚学校、燕山学校等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晾晒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采取宣传、劝导和依法强制执行等方式,告知相关摊贩、商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劝其自觉纠正违法行为,对于多次劝说仍不改正的摊贩或商家,对其进行依法暂扣物品的处罚。截至目前,燕罗综合执法队共出动执法人员96人次,依法取缔流动摊点4个、超门店经营20余家、清理横幅9处、清理乱堆乱放杂物等10余处。

接下来,燕罗综合执法队将继续加强对校园周边流动食品摊贩易发点、易发时段的巡查整治,努力构建校园周边市容秩序常态化管理机制,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安全的学习环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