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周日开幕

将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2家机构、企业参展,并举办一系列精彩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昨日下午,2019第七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新闻发布会在市民中心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本届大展将于11月3日至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启幕,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2家机构、企业将一展设计实力,同期举办的大奖颁奖典礼、国际新品发布会、产业对接会等活动,将推动设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本届大展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承办。大展以“再设计·联万物”为主题,瞄准时下工业物联网、5G、3D打印、人工智能发展趋势,集聚全球创新设计要素资源,充分发挥工业设计对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融入世界工业设计发展大格局,加速工业设计与经济、社会、环境和文化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努力实现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和协同构建创新生态链的城市定位,进一步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标杆城市。

本届设计展展馆总面积达15000平方米,划分为协同创新展区、设计品牌展区、设计互联展区、国际设计展区、粤港澳成果展区、深圳设计中心展区六大展区,吸引了来自英国、德国、美国、法国、荷兰、丹麦、意大利、韩国、日本、加拿大、芬兰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2家机构、企业参展,展览规模在全球设计专业展览中稳居前列。

展品范围涵盖各类型机器人、无人机、汽车零部件加工方案、3D打印、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工厂全套解决方案、数字化研发设计、信息工具等,以及智能装备和制造技术产业相关的高端产品和新兴技术,并充分展示从趋势分析、用户洞察、品牌定义,设计服务、供应链管理、产品营销等一体化垂直服务全过程,连接“设计、制造、品牌、消费”,打造一条完整的设计产业链条。届时将有大批展品首次在中国进行展示。

此外,展览同期将举办The Great One大奖评选、1场全球设计价值峰会、1场设计之夜暨The Great One大奖颁奖典礼、20余场国际新品发布会、多场产业对接会等活动,将让参展方和观展者深刻感受科技与创新带给工业设计的新机遇。

大展将为市民带来一处精彩纷呈的体验新空间,让市民对深圳、对全国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战略布局、建设进展、项目特色、未来发展等,有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进而增强对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信心,并推动设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