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昂能源客服工程师唐亚军:不畏艰难扎根一线 默默守护电网安全

唐亚军在工作中。

当前,电力已成为经济建设与社会生活息息相关、必不可少的重要能源,电网的正常运行,需要的是每个电力工作者的坚守。来自深圳市泰昂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泰昂能源)客服工程师唐亚军作为电力工作者中的一分子,长期扎根一线,用自己的汗水诠释责任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守护着电网的安全。

攻坚克难

全力以赴完成工作

一直以来,电力工作都被认为是十分枯燥、耗费体力的活儿。在2017年,唐亚军进入泰昂能源客服部就职。勘察现场、安装调试、做实验、撬起电缆沟盖板、穿线接电、上下攀爬查找问题……可以说,从春到冬,每一年当中的大部分时间,唐亚军都是穿梭在检修与技改的路上。

工作虽然艰苦,但对唐亚军来说却十分有意义。最让他记忆犹新和难忘的事情,就是在一次援藏工作过程中,他与工作伙伴们一同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完成任务。唐亚军所在的工作地点在海拔四千多米的高山上,“当时环境很不好,住的是帐篷,吃的是方便面和饼干,很多人都出现高原反应,情绪不稳定,再加上当地气候多变,导致我们的工作进度缓慢。”唐亚军回忆道,在当时恶劣的条件下,有一位同事由于高原反应太大身体出现了问题,唐亚军和大家一起将食物和水分给生病的同事,轮流进行照看。“4天才能来一趟物资车,大家相互帮助,坚持了4天,结果由于路况问题,物资车没能赶到,而后我们找到当地藏族居民用摩托车把病人送到医院救治,最终健康出院了。”工作期间有心酸更有苦辣,然而,不经历风雨,怎见得彩虹?凭借坚强的意志和对工作的热爱,唐亚军和同事们终于在相互协作和共同努力下完成了本职工作,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他是一个积极上进的人,在工作方面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和大家也互助互爱。”唐亚军的同事评价道,一路走来,唐亚军始终保持着一颗平淡的心,和同事打成一片,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在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技能的同时,也乐于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年轻人。“来到泰昂能源工作以后,我学习了很多电力设备方面的操作技能以及和客户沟通的技巧。希望通过公司的平台,能够踏实地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实现自身价值,进一步学习一些有价值的东西,争取让自己将来老了,不后悔!”

远赴国外

奋战电力建设一线

做好一名电力工人很难,但唐亚军不畏难不怕苦,敢想敢干,猛打猛冲。2020年2月,唐亚军克服恶劣的施工环境和生活文化的差异,进入巴基斯坦默蒂亚里-拉合尔±660千伏直流线路工程拉合尔换流站工作,随叫随到配合施工和调试,为当地带去了成熟的电力技术和运维经验,大大地提升了电力设备运行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在此期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工期十分紧张,唐亚军承担着比平常多几倍的工作量。“这个项目是‘一带一路’的项目,由于国外疫情比较严重,医疗条件不好,工作期间还有同事出现了几次发烧的情况。”唐亚军告诉记者,虽然困难很多,但是因为年轻有激情,他和同事们还是穿着防护服坚持工作,不断地挑战自我。

在与唐亚军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除了在工作中是一位优秀员工,在生活中唐亚军也是一个好父亲、好丈夫,在他的人生中,事业和家庭是一生相辅相成的两条红线,缺一不可。在得知唐亚军要在疫情期间前往巴基斯坦工作后,他的家人一开始很担心,“当时要去国外出差工作,家人觉得太远,不放心,我就不断地与家人沟通,做思想工作,后来他们都对我表示理解与支持。虽然是在疫情期间,但工作还是要继续,你不去,别人也要去,所以我其实当时没有考虑那么多,只想着做好自己的工作。”

在遥远的巴基斯坦,唐亚军默默奉献着激情与才智,助力项目落地开花,将自己真挚的脸庞和奋斗的姿态刻在“一带一路”的世界蓝图里。

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