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淮安缔结友好区市

双方将在产业、经济、文旅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宝安区与江苏省淮安市签署友好合作协议,缔结为友好合作区市。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 /文 雷小舟 /图)12月15日,宝安区与江苏省淮安市签署友好合作协议,缔结为友好合作区市,双方约定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加强主导产业协作、深化枢纽经济合作、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建立健全互动交流机制,促进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共同繁荣。

宝安区委书记姚任见证签约,宝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与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分别代表宝安区、淮安市签约。宝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主持签约仪式。

正式签约之前,双方交流了区情、市情并进行座谈。淮安市地处长江三角洲地区,是南京都市圈紧密圈层城市和苏北重要中心城市,正加快推进江淮生态经济区、淮河生态经济带、大运河文化带和航空货运枢纽建设。

姚任指出,宝安与淮安缔结友好合作区市,谋划已久、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双方同为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在区位优势、资源禀赋、政策机遇、发展进程等方面各有所长、各有精彩,当前都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发达地区社会治理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积极探索,相互借鉴合作空间广阔,令人充满遐想。面向“十四五”,展望新时代,锚定“三项使命”的宝安与正加快建设“绿色高地、枢纽新城”的淮安一定能够务实合作、守正创新,密切交流、携手同行,合力把合作协议中约定的各项内容落实好,推动宝安与淮安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

陈之常表示,宝安是深圳的产业大区、工业大区、制造业大区,在“双区”建设中肩负着重大使命、面临着重大机遇。宝安的城市面貌、治理水平、产业实力、发展蓝图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此次缔结友好合作区市,为淮安向深圳、宝安近距离学习提供了宝贵的桥梁和纽带。未来,淮安将更加深入地学习宝安,依托宝安带动淮安高质量发展。

当天,陈之常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宝安企业深圳市景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宝安区规划展览馆、滨海文化公园,并登高俯瞰宝安中心区。

淮安市副市长王向红,深圳市委巡察组原组长吴志宏;宝安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副区长娄岩峰出席有关活动并一同见证签约。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