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医保经办服务最后一百米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昌建)记者从新桥街道办获悉,经过医保经办系统调试、业务经办权限的开通、业务培训考核、沟通协调等前期准备环节,近日,医保业务正式进驻新桥街道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综合窗口。

据悉,新桥街道按照市医保局医保经办业务进驻社区全覆盖的工作部署,积极配合推进医保服务事项进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实现打通医保经办服务的“最后一百米”。目前,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已受理医保业务。

哪些医保业务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呢?据介绍,进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综合窗口的医保业务事项共17项,其中包括现金报销、一次性定额报销、居民生育费用报销、异地就医备案、门诊大病参保人外出备案在内的5项业务在窗口办理。其余12项业务可在社保自助服务终端机办理:社康点绑定及变更、绑定个人账户支付比例自付费用、申请开通个人账户支付比例自付费用、查询医疗消费明细、查询生育待遇信息、查询家庭关联账户明细、查询门诊大病认定结果、打印业务文书、少儿首次参保、少儿/学生停保、少儿恢复参保、非在园在校少儿医保缴费。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桥街道的政务综合窗口都可办理,市民可以就近选择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