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国防意识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姚任等区领导现场了解部队装备器材。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雷小舟/图)12月9日下午,区委书记姚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姚刚等区几套班子领导赴驻深某部参加“军事日”活动,进一步增进军地双方了解、密切军政军民联系,增强国防观念、深化国防认识。

在部队领导陪同下,区几套班子领导走进部队营房,了解战士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参观部队荣誉室了解该部队的光辉历史。荣誉室收藏的各式光荣牌匾、荣誉证书金光闪闪,在历次战役、战斗中立下汗马功劳的功臣、战斗英雄一一光荣在册,一支英雄部队的光辉历程生动地展现在大家眼前,让大家经历了一堂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大家更加深刻领会到人民军队的历史功勋及和平岁月的来之不易。

在参观过程中,姚任等区领导与部队官兵深入交谈,了解当前的军事动态、部队建设等情况,共叙军民鱼水情谊。并就继续加强军地联系、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提出建议。姚任说,军队是祖国的钢铁长城,是和平的保障,军人为维护人民的和平生活作出了重要贡献,地方党委政府要主动为部队建设,为解决军人的后顾之忧提供坚强的支持。宝安作为拥军模范区,拥有拥军优属的良好传统,长期与各驻深部队保持紧密联系,全力解决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安置,优先保障军人子女入学,每月定期做好对重点军属烈属家庭的慰问等等,这都是宝安开展拥军优属实实在在的举措。希望宝安能为部队和国防建设继续出力、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区领导一行还参观体验了部队装备器材,现场观摩了部队官兵的实战演练,详细了解各类武器装备以及国家安全等方面知识。姚任等区领导由衷地为部队官兵超高的专业水平和强悍的战斗作风点赞并感到自豪,一致认为这次活动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军事和国防教育课。

区领导张现军、孟锦锦、李献荣、欧瑞志、苏喜金、李懿、朱桂明,区人武部政委王危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