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共乐社区打造街道首支青年调解服务队伍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沈良颖)近期,宝安区西乡街道共乐社区组建了一支社区青年调解服务队伍。据了解,这支青年调解服务队伍的成员是由社区驻点律师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人力资源代表、网格员、物管员、老师、青年党员、社工、心理咨询师等20名青年组成,调解场地设在共乐社区调解室。此次打造青年调解服务队伍,是为了同心筑力,共创美好社区,确保社区民事调解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推进社区矛盾纠纷大调,增加人民调解攻坚力量。

“为全面加强青年调解队伍建设,提升青年调解员的知识水平和专业素养,我们组织开展了人民调解知识的培训活动。”队伍相关负责人指出,这次培训邀请了来自西乡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调解员前来授课。在培训过程中,老师以精炼的语言,结合调解工作的特点和自身调解的案例,就人民调解的相关理论知识及调解的方法与技巧作了详细的讲解和深刻的说明。培训现场还向队员们分发调解手册及宣传折页。青年调解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了解和掌握了调解工作的业务和技能,增强了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

这支青年调解队伍将培训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战经验,投身到社区调解纠纷工作中。自青年调解队伍组建以来,青年调解队员已调解社区纠纷案件28件,成功调解15件。

“后续将充分发挥青年调解队伍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区稳定的积极作用,争取培养一支独当一面,专业水平高、调解能力强的青年调解队伍。此外,队伍还将组织开展团建活动,增强队伍凝聚力,改善工作方式,让青年调解队员学会更好地做好调解工作。”队伍相关负责人说道。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