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闭症孩子提供精神“加餐”

党员志愿者和自闭症孩子一起读绘本做游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宁豫 文/图)“小朋友们,我们一起来看看飞机长什么样。”12月8日下午,在宝安心康乐儿童训练中心,几个自闭症孩子围坐在一起,跟着来自宝安日报社的志愿服务者翻开崭新的绘本《揭秘机场》,不断地发出“哇、哇”的惊喜之声。当天,宝安日报社党委第四支部给孩子们捐赠了9种共60多本绘本读物,宝安日报社党委开展的“和星星的孩子一起读绘本”志愿服务活动也随即启动。

今年以来,宝安日报党委广泛发动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各支部的积极响应,第四支部党员经过对特殊儿童训练中心的走访,了解到自闭症儿童缺乏交往能力和正常的认知能力,给家人带来巨大负担之余,也使整个家庭疏离于大众视野,处在社会边缘。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自己有责任走近这个群体,尽可能多地给自闭症儿童提供关爱,帮助他们融入正常社会。经过与宝安心康乐儿童训练中心的沟通协商,本报党委第四支部计划开展“和星星的孩子一起读绘本”互动阅读活动,并自发捐款近千元用以购买图书。报社党委对该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并将该活动纳入报社党委的长期志愿服务活动,发动更多支部党员参与进来,和自闭症孩子一起读绘本做游戏,帮助他们走出心灵藩篱,沐浴灿烂阳光。

赠书仪式当天,本报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和自闭症儿童一起读绘本、玩游戏,崭新的图书强烈地吸引了孩子们,半个小时的课程中,孩子们看得津津有味,一边翻看一边和志愿者交流互动。在“老狼老狼几点钟”游戏环节,小朋友们为躲避“大灰狼”,纷纷躲到志愿者身边,其中两位小朋友还紧紧抱住志愿者,扬起可爱的小脸说:“我喜欢你。”党员志愿者表示很感动,也希望能多来给孩子们提供这样的精神“加餐”。训练中心负责人王晓薇说,对自闭症儿童来说,除了正常的康复训练外,社会的理解和关爱也同等重要,感谢宝安日报社党委对孩子们的关爱和对特殊儿童教育事业的支持与帮助。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