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深圳宝安网>

2020年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将于12月13日至15日在深圳举办

宝安讯(记者 谭君洁)12月7日下午,深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2020年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将于12月13日至15日在深圳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周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贾兴东、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局长贾长胜、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张东雁出席发布会。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将采用“线上+线下”的会议模式,围绕“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数字经济与创新、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发展、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中小企业法律服务、医工交叉”等重点主题展开思想交流和经验分享。

贾兴东表示,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作为亚太地区中小企业交流合作的盛会,已连续三届在深圳举办。本届论坛内容充实,亮点纷呈。论坛邀请APEC成员经济体凝聚智慧和力量,为“双区”建设和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建言献策,目前已吸引了十多个APEC成员经济体的各界代表参加会议。同时还设置多场精彩论坛,并将举行全国中小企业发展宣传报道优秀作品征集发布大会及“创客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等。

此外,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2020年3月,宝安区被工信部评为工业互联网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为此,宝安正全力谋划推进工业互联网的建设,发布了《工业互联网发展白皮书》;建成5G基站约9300个,实现5G网络全覆盖,工业区光宽用户覆盖率99%;建成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型二级节点,标识累计注册量为2000万条、解析量超380万条。

张东雁希望通过论坛,邀请专家、学者一起为宝安工业互联网发展把脉问诊,解决工业互联网发展中的痛点、难题,帮助更多的中小企业解决产业转型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和困境,同时分享宝安开展工业互联网建设的经验,吸引更多国内外的优质企业和高端人才,一起共同探讨和推进工业互联网的建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