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举办“科创中国”创新资源共享平台宣讲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实习记者 陈美莹)12月4日上午,宝安区“科创中国”创新资源共享平台宣讲会在宝安科技馆召开,全面介绍“科创中国”特点、功能,推动平台注册工作。宝安区各街道科协、经科办代表,科技园区、协会联盟、科技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

据了解,创新资源共享平台是中国科协“科创中国”科技经济融通平台和“智慧科协”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科协打造的多维度全链条的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平台旨在汇聚各类创新资源、推动各类创新主体协同发展,助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构建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生态,提升国家整体创新效能,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来自深圳科学协会服务中心的赵敏向参会企业全面介绍“科创中国”特点、功能。据悉,目前“科创中国”已经建立了多项服务板块,拥有大量资源,个人和企业通过注册登记,即可实现线上线下的资源共享,可以在平台上找服务、找设备、找专家、找技术、找资金、找政策,并可随时发布创新需求,寻求解决方案。

赵敏介绍,企业、园区、科技服务机构、高校和科研院所、省市级学会、共享仪器设备、专家皆可入驻该平台。个人用户可登录“科创中国”创新资源共享平台官网在首页点击“注册”完成注册;机构用户可在个人用户的注册基础上,在“管理中心”—“个人主页”完善信息,经市科协初审和中国科协复核后完成注册。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