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物流寄递企业禁毒安全员培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黄丹莉)为了进一步强化物流寄递企业守法经营意识和禁毒工作责任意识,12月3日,福海街道禁毒办在飞呗物流公司开展物流寄递行业安全员禁毒知识培训。

培训现场,禁毒社工在第一个环节讲解了常见毒品的外形和危害,以PPT形式展示常见的物流藏毒方式,重点讲解可疑邮件、快件的识别方式和处理措施,并介绍了近年来发生的一些利用寄递渠道运输毒品的案例以及查缉毒品的基本方法。

第二环节禁毒社工则主要讲解了物流行业中的“六查”工作法(即查地址、查表面、查来源、查重量、查厚度、查价格),要求物流寄递场所制度上墙,严格落实“五个100%”(实名登记、开封验视、过机安检、加装监控设施、数据对接)等。

培训环节结束后,禁毒社工播放物流寄递识毒查毒说明视频,并且进行安全员禁毒知识考核,考核结束后颁发合格物流寄递安全员证书。同时,社工要求该企业在日常工作中继续加强禁毒知识学习,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全面提高企业全体人员的禁毒意识和防范能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