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开展送“以工代训”补贴进企业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李玲)12月2日下午,区人力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赶赴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送“以工代训”补贴进企业活动。

当日的座谈会上,区人力资源局就“以工代训”补贴政策、“撑企十条”、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等系列优惠政策,向深航公司做了宣讲,同时送上500万元的以工代训补贴资金。

“区委书记姚任多次向全区各部门强调,要把宝安的好企业当作心肝宝贝。”该局局长吴国强表示,“深航作为深圳航空业的龙头企业,宝安区人力资源局将持续重点关注,利用惠企惠民政策,帮扶以深航为代表的宝安企业应对风险挑战,稳定就业岗位,实现持续发展壮大。”

深航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区委区政府给予的及时帮助,让我们深感暖心。同时,宝安区人力资源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将以工代训补贴政策及时通知企业申报,我们在不跑腿申报、不见面审批和快审快批中,切实感受到政府部门高效率的工作方式和为企业服务的热忱。”

据了解,今年疫情以来,该局先后为区内企业和员工,发放企业岗前培训补贴、一次性特别培训补贴、劳动者职业技能晋升补贴、“以工代训”补贴,共计19881.57万元,惠及企业461家,惠及员工411750人次。目前,该局正抽调精干力量,专门负责“以工代训”培训补贴的审核和发放工作,预计约6亿元的扶持资金大礼包,将于本月底前向全区符合条件的企业集中发放。凡注册地在宝安的企业,均可登录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宝安区人力资源局网站,获取“以工代训”补贴政策申报信息,并按时申请补贴资助。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