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体小学员力助儿童棋院斩获冠军

教练与陈薪源(左二)合影。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通讯员 钟超 文/图)第六届“体彩·捷盛珠宝杯”深圳市围棋联赛于近日收枰,本届赛事汇集了来自深圳各区的12支超级队和16支甲级队共400余名选手参赛,儿童棋院队成为赛事大赢家,凭借强悍的整体实力斩获超级队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年仅10岁的宝体公益培训围棋班学员陈薪源发挥出色,比赛中取得了多场胜利,成为儿童棋院队的一名奇兵。

自宝体公益培训于2013年开办以来,儿童棋院联合宝安体育中心开设了棋类班,培训项目包括象棋、国际象棋以及围棋。七年来,数以千计的孩子们因为参加宝体公益培训棋类班爱上棋类运动。陈薪源于2018年参加宝体公益培训围棋班,并对围棋表现出极高的兴趣,随后进入儿童棋院先后跟随冯丽君、周胜、杨李润珂等多位老师进行进一步的学习。今年,宝安区体育中心开设公益培训尖子班,陈薪源坚持按时上课,棋艺得到了极大地提升,并晋升为业余5段,在“深圳杯”围棋网络大赛(少儿B组)中获得第二名。“这孩子性格沉稳,还有股子不服输的劲儿,是块学围棋的料。”聊起自己的爱徒,儿童棋院围棋老师杨李润珂满脸自豪。他说,陈薪源是近年来从宝体公益培训棋类班走出来的优秀学员,为了培养他,教练们没少花心思。宝安区体育中心也对围棋班教学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大力支持。

在本次比赛中,儿童棋院队派出10余名棋手参赛,陈薪源是队中年纪最小的队员,他出色的表现受到观摩嘉宾的一致称赞,也展现了宝体公益培训优秀学员的风采。宝安区体育中心相关领导对儿童棋院夺冠表示了祝贺,对陈薪源的出色表现给予了称赞,并表示,宝安区体育中心还将加大宝体公益培训的升级力度,明年计划推出亲子班,让家长也参加到培训中,与孩子们一同感受体育的魅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