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10家工地获评“绿色模范工地”​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工地外架建设喷淋系统、时刻保持整洁的场地布局、工程项目设有5米高噪声围挡……为有效阻隔和消除工地噪音和灰尘,宝安区“绿色模范工地”各出妙招。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在宝城39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项目工地举行了宝安区2020年度生态环境“绿色模范工地”授牌仪式,宝城39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工程等10家工地获评“绿色模范工地”。

今年,为持续减少宝安区建筑工地产生的噪音和废气,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按照区委区政府污染防治攻坚一号令的要求,根据全市《建设工程施工噪声污染防治技术规范》,制定了生态环境绿色示范工地考核打分表。该打分表共对4个方面进行考核,涉及20项评分内容。经评选,在全区选出10家符合条件的工地。依次为:宝城39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工程、南太科技中心项目、佳兆业樾伴山花园(不含桩基础)项目、凤凰人才住房及凤凰消防站基坑支护及土石方工程、中晟会港湾大厦项目主体工程、星展广场(不含桩基)项目、佳华领创广场主体工程项目、佳裕环保科技厂区项目、燕和苑(不含桩基础)项目、宝安“一水”和石清大道拆迁安置房建设项目。

会上总结了六条创建绿色模范工地经验:一是开展现场答疑活动,就居民所关注的扬尘、夜间施工扰民、学生就读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二是召开环保治理专题会议,有针对性地部署一系列的技术解决方案;三是组织专人安排上门拜访,仔细询问居民的困难,耐心解释;四是夜间施工提前三天告知附近居民,在小区的各个宣传栏张贴夜间施工许可,以便居民在夜间施工当天做好心理准备;五是安排专门人员凌晨四点开始值班,严格执行施工时间,防止工人提前入场进行施工扰民;六是选择静音施工设备、抑尘装置,有效阻隔和消除工地灰尘。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