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教师著作参评全国优秀教材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梁修明)11月30日,记者从深圳市教育局获悉,经初评推荐、申报评选、公示等环节,宝安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卓良福作为第一主编(作者)、广东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数控机床操作与编程基础》一书,由深圳市教育局推荐参评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全国优秀教材(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

《数控机床操作与编程基础》一书的教育类型为中等职业教育,教材实践起始时间为2017年12月,累计使用教材的学生人数达4500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作为数控专家的卓良福编著教材11本,解决企业难题50多项,研发国家专利13项,累计培养出高水平教师18人,带出全国数控大赛一等奖7个。同时,卓良福领军的宝安职校数控专业也先后被评为国家数控实训基地、全国重点建设专业,凭借卓越的教育教学成绩他还获得了全国教学成果二等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卓良福还荣获“全国技术能手”“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深圳市特殊津贴专家”“深圳市十佳青年教师”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