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出文化之魂 沙井举办“蚝乡杯”中医药健康文化主题征文比赛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段作文)11月28日上午,由沙井街道办主办、沙井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承办的“蚝乡杯”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在沙井老干中心举行。沙井街道党建服务中心负责人、宝安区作家协会沙井分会会长、本次征文比赛终评委、获奖作者代表、沙井本土作家以及文学爱好者出席。

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提升辖区公共健康服务水平,沙井街道党工委按照区委统一部署,联合深圳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全年在21个社区开展252场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活动。

本次征文比赛正是系列活动之一,共收到来自北京、四川、湖南、湖北、广东等省市的稿件282篇。经过初评和终评,31篇优秀作品获奖并汇编成册。本次征文入选的作品质量高,参赛作者面很广,既有专业作家、医务工作者和文学爱好者,也有企业员工、文化义工和社区专职工作者。

据本次征文比赛评委曾楚桥介绍,近年来,沙井街道文学活动日益丰富,每次征文都会发现一批优秀作者。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赛事评委阮细河告诉记者,在党建引领下,沙井举办的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系列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认可和积极参与,既激发了传承创新活力,也活跃了街道文化氛围,夯实了群众文化基础的同时擦亮了“蚝乡杯”系列文体赛事的品牌,可谓一举多得。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