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106名重点企业统计员集中“充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黄翠明)日前,福海街道组织辖区106名重点企业统计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进一步提升统计人员业务水平,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此次培训为期2天,主办方邀请高级统计师甘腾芳授课。培训会上,甘腾芳从增加值核算方法,总产值、商品销售额如何取数,现代服务业如何统计,扶持企业优惠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阐述了工业总产值计算应遵循的原则以及深圳市企业技术改造扶持计划等政策。

据了解,今年福海街道已集中组织了2期统计员培训,第1期主要针对辖区新增工业企业统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此次是第2期统计人员培训,主要是针对辖区重点工业、商业、服务业企业统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既提升了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又提高了统计数据质量,为今后开展统计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据福海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街道将按照市、区统计部门的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切实做好各项统计工作;同时继续用心用情服务好企业,促进福海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