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龙井社区提高家庭健康素养水平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 通讯员 朱海丽 罗佳茹)为更好地推动健康社区的建设,近日,新安街道龙井社区开展了健康家庭申报活动及健康宣传活动。活动参与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共12人,参与健康家庭申报活动、健康宣传活动的居民达140余人。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营造浓厚的健康宣传氛围,为让更多居民参与到健康生活的行列中来,社工每日定期发布健康资讯,以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广泛传播,提高大家对健康保养的重视程度。在户外宣传中,现场测量血压、血糖等义诊,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指导和咨询倍受群众青睐,其中,一对一家庭医生签约成功约40对。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为群众答疑解惑,为居民定制健康生活模式,引导居民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并影响身边的亲朋好友。

据悉,“健康家庭·幸福同行”主题活动有效提高社区家庭健康素养水平,向广大群众宣传了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健康家庭”的理念,同时也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国家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服务的知晓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