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计局前移质量监督关口 对正在实施审计项目跟踪审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钟恒)近半个月以来,宝安区审计局积极前移审计质量监督关口,对照《宝安区审计局审计现场管理办法》有关要求,由局审理科组织人员对正在现场实施审计的2个项目进行现场跟踪审理。通过抓实审计项目现场跟踪审理,着力转变传统审理工作重事后、轻事中的审理模式,在完善审计程序、降低审计风险、提高审计效率、确保审计质量等方面发挥出积极作用。

充分发挥现场审理把关作用。现场审理期间,审理人员融入审计组,对审计资料逐一复核,对审计实施方案中确定内容重点的有效落实、审计证据的适当充分、审计查出问题定性、问题事实表述的清楚完整等方面提出审理意见,促进了审计程序的规范,防范了审计风险。充分发挥现场审理服务作用。在审计实施过程中,审计组遇有重大复杂审计事项或现有法律法规未明确的新问题、新情况以及认为需要重点关注的事项,审理人员可以及时介入,切实做好服务保障。有效提高审计工作效率。现场审理期间,审理人员能够及时与审计组和审计人员沟通、协调,掌握审计组的审计情况,督促审计人员对审计证据缺失或可能影响审计目标实现的重要事项,在审计现场补充取证或采取整改措施,避免出现事后审理发现问题但现场审计已结束导致取证困难的情形,帮助审计组在审计现场高质高效完成审计任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