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献血 传递爱心

志愿者积极参与献血。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江家贤 杨依玉 文/图)10月11日,区义工联和区中心血站在壹方城购物中心广场举办集中献血活动。

当天,在献血活动正式开始前已有献血者早早来到广场门口等待。部分定期献血的志愿者对献血的流程已非常熟悉,他们一边带着首次献血的志愿者排队,一边提醒献血该注意的事项。在医护人员和义工的协助下,整支队伍有序地进行献血。“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坚持献血,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了。想到自己的血液可以救人一命,这种心情让我无比激动。”刚献完血的志愿者肖行政道出了无数献血者的心声。

活动当天,主办方还安排了川剧、古筝、相声、锯琴、秦腔、剪影秀等精彩的节目表演,供献血志愿者及市民欣赏,为献血活动营造了轻松的氛围。

据了解,近年来,区义工联已多次开展集中献血活动。此次献血活动通知一发出,便有许多志愿者踊跃报名。短短几日,报名人数近百人。截至10月11日下午6点,现场参与献血人数59人,成功献血人数45人,献血量达16000毫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