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办结纠纷案件 法援律师高效服务解难题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叶静榆)办结一宗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需要多长时间?答案是1天。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法律援助律师,只用一天的时间便办结了一宗人身损害案件。

9月10日,广东鹏浩律师事务所律师陈贵琼收到来自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指派信息,为受援人李某代理一宗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

李某是宝安区新安街道某小区的保安人员。8月16日李某值班时,与某外卖平台外卖员王某因扫码登记一事起冲突,王某将李某推倒在地,造成李某第一节尾椎骨骨折以及身体其他部位多处挫伤。李某拨打报警电话,派出所对外卖员王某处以三天行政拘留处罚。随后,李某到医院进行治疗,但王某一直拒绝赔偿李某相关损失,派出所民警介入也未能达成和解,事情拖了几个月也无法得到解决。无奈之下,李某选择向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求助。

陈律师在了解案情后分析认为,案件中外卖员王某的送餐行为属于履行职务行为,王某因赶时间未按要求扫码登记测量体温并与李某发生冲突,应当将某外卖平台列为本案的共同被告。随后,陈律师与该外卖平台取得联系,要求其介入并共同协商处理。在陈律师的努力下,最终李某、某外卖平台和王某达成和解协议,并共同签订了《和解协议书》,王某当场支付李某相关赔偿费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