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前辈事迹 筑牢廉政防线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 通讯员 陈晓亮 黄国海)9月15日,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60余名党员在位于土洋村的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和东江纵队史迹馆开展了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更好地了解老一辈革命人的英勇事迹,铭记历史,增强党员的党性认识和爱国精神。

东江纵队史迹馆保存着许多关于东江纵队抗战年代的书信、照片等珍贵史料。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党员们了解到许多史料背后的故事,也深深感受到抗战年代先烈们的奋勇抗争精神。学习队伍中的党员们纷纷表示,“看到这些珍贵的历史照片,了解了背后的事迹,我心底有很强烈的触动。那个年代这么艰苦的条件,先烈们仍然不畏艰险,为了民族事业奋勇抗争,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取得了抗战胜利,换来了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我们应该铭记这一切,砥砺前行。”

当日下午,学习队伍一同前往“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湾区好风光——2020深圳美术馆当代艺术展”参观。展馆内陈列有70件(套)出自粤港澳大湾区十一个城市优秀艺术家的国画、油画、水彩等艺术作品。伴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党员们从这些艺术作品上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区的发展历程以及丰硕的建设成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