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人”暖心关爱 健康义诊送到岛上

区总工会慰问深中通道西人工岛建筑工人

区总工会慰问深中通道西人工岛建筑工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郑翠虹 邱东旭文/图)9月17日上午,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区总工会到深中通道西人工岛开展关爱慰问活动,向奋战在岛上的500余名建设工人致以节日的祝福,送上月饼和清凉礼包,并将健康义诊送进工地。

区总工会关心关爱建筑工人的身体健康,为提升工人们关注自身健康的意识,保障生产安全,特联合深圳同仁妇产医院给工人们提供全身体检服务。为了不影响工程进度,活动组还特意提前一天将医疗设备运送到西人工岛上进行安装和调试,确保义诊活动顺利开展。

本次义诊活动将持续开展3天,为工人们提供快速血糖测试、血压测量、心电图、B超、内科检查等体检服务。活动首日,在工会志愿者的引导下,工友们有序排队,等候进行各项体检项目。医护人员一边耐心地为工人们提供各项体检服务,一边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并及时给出相应的健康指导建议。同时,提醒他们注意卫生、合理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最近气温高,在岛上作业确实比较辛苦。非常感谢区总工会专门给我们提供这么全面的体检服务,还送来了这么多的慰问品,真的感觉很暖心。”建筑工人张振德说。

据了解,区总工会一直十分关心关爱建筑工人。自2018年起,区总工会连续三年在辖区内重大项目建筑工地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开展送清凉、送安全、送健康、送文化等“四送”活动,累积服务超17万人次。此外,多次深入建筑工地开展义诊、义剪、慰问演出等活动,积极传递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让工人们感受到来自“娘家人”的关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