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青年工作经验向全国分享推介

团区委受邀到团中央青年发展规划培训班分享经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婉滢)9月7日至11日,团中央2020年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江苏省苏州市举办。宝安团区委书记朱锐受邀在会上作主题交流发言,面向全国分享推介宝安关于落实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试点工作的经验成果和创新举措。

据悉,2019年10月,宝安成为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全国七个试点县区之一。今年5月,团中央率相关省市组成调研组,在宝安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蹲点式调研,对宝安区青年工作机制、青年发展规划和青年思想政治引领、青年创新创业、民生保障、志愿服务等亮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团区委在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框架下,锚定服务中心大局主线,努力打造具有共青团标志意义的工作项目和品牌,在全国率先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区,发布《深圳市宝安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区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努力实现宝安对青年发展更友好,青年对宝安发展更有为,为宝安当好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先锋样板城区汇聚青春力量。为贴近广大宝安青年实际需求,团区委着重设计和实施了灯塔引航计划、阳光成长计划、智创先锋计划、青春社区计划、悦享家园计划、百万义工计划、同心交融计划、破难强基计划等八大品牌项目,团中央、广东团省委和深圳团市委的新闻报道、工作简报多次转发和点赞宝安工作经验。

后续,团区委还将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团组织的指导下,积极推动开展“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区的评价体系”研究,引入云计算、大数据挖掘技术和分析方法,探索构建一套切实可行的“青年发展型城区”评价指标体系,并动态开展相关指标的监测统计,更好地掌握青年发展状况,促进青年与城市共同发展、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