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强宣传重防范 筑牢禁种铲毒防护屏障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张冬雁 杨梦玲为进一步巩固禁种铲毒工作成果,有效打击毒品原植物种植行为,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提高广大居民群众自觉抵御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主动性和自觉性,8月11日,航城街道禁毒社工联合利锦社区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在辖区内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广泛进行宣传,采取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社会危害性,发动广大居民自觉抵制种植各类毒品原植物的行为。

“这张图上的是罂粟,这个是大麻,这几类毒品原植物可千万不能种噢,种了就是违法的。”期间,禁毒社工向居民详细说明了关于禁种铲毒的法律法规以及毒品的现实危害性,并讲解了大麻、罂粟等几类毒品原植物的生长规律和甄别方法,教育引导辖区居民自觉抵制毒品,号召广大居民主动揭发和检举非法种植罂粟的违法行为,争创“绿色无毒”的美丽家园。一位居民王小姐在阅读了相关宣传资料后表示:“原来大麻和罂粟长这样啊,不仔细观察还真的发现不了呢,我们今后也会积极配合禁毒工作,向身边的亲人朋友宣传禁毒知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罂粟在生长期和成熟期的不同形态》、《深圳市宝安区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等宣传资料50余份,街道禁毒办通过组织各方力量深入开展禁种铲毒宣传,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禁毒意识,引导大家自觉抵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充分调动广大居民群众检举揭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积极性,做到禁种铲毒观念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全民参与禁毒斗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