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搭建良好平台 促园区与企业共创共建

青年议事会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王燕文/图)7月23日上午,新桥街道团工委召开汇聚新桥107创智园园区青年议事会,邀请上寮社区团委书记、汇聚107创智园园区负责人、园区企业代表等共同议事座谈青年工作。

议事会开始前,参观了园区高新企业——国奥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听取了公司有关激光产品、光伏发电产品的介绍。在座谈会上,新桥街道团工委书记介绍了《深圳市宝安区关于落实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的内容,指出为推动实施方案在街道层面落地见效,汇聚新桥107创智园作为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示范点,要升级提升园区“青年之家”服务青年的水平,以园区“青年之家”辐射周边企业青年,广泛开展青年读书会、思享会等活动,促进园区与企业共创共建。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见解和建议。来自国奥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吴先生表示,非常期待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落成,希望园区今后有更多职业技能培训课程、专业技能培训讲座、青年兴趣爱好培训班等,提高企业青年的凝聚力和生产积极性。创和动力有限公司团支部代表认为,“当今青年过于依赖手机等电子产品,同龄人之间缺少沟通互动,创新创业孵化中心的成立为青年互动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据悉,新桥街道团工委将依托汇聚107创智园青年之家,以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为载体实现青年互动、分享项目、推荐产品、交流经验,让有价值的信息覆盖辖区更多青年群体。同时,关注青年人才的生活,围绕青年的伙伴圈、职业圈、同学圈、兴趣圈,开展技能培训、创业分享、婚恋交友和文化体育等各类活动,把团的阵地优势转化为对青年人才的贴心服务,为青年在新桥优先发展、扎根奋斗、建功立业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广阔舞台。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