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缅怀峥嵘岁月 重温红色历史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李晓旭 )23日上午,燕罗街道在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社区团干及10名暑期实习大学生参加,活动后大学生跟随工作人员到街道机关部门、社区工作站,正式开启他们的暑期实习生活。

活动现场,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学生们满怀崇敬之情,认真聆听讲解,细观馆内的展品。随后,工作人员还安排观看党史大讲堂纪录片《初心和使命深圳红色基因溯源》、参观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教育基地展览馆等多个环节,让大学生们进一步了解红色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image.png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燕罗街道特地给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实习活动的大学生们安排的实习“第一课”,活动旨在让大学生们感受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烈曾经付出巨大牺牲和艰难跋涉的峥嵘岁月,激励大学生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勇于克服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并在今后的道路上牢记初心使命,奋勇前行。“这次参观,让我更加体会到革命先辈们不忘初心、勇于奉献的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将用努力和奋斗握紧时代的接力棒,勇于担起责任,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大学生谭晓欣说到。

据悉,按照上级团组织关于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部署要求,燕罗街道积极发动,统筹安排,经过前期报名、筛选,共有10名在校大学生入选第十八届暑期社会实践实习活动。22日,燕罗街道组织大学生参加了宝安区第十八届“走进社会大课堂”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供需见面会,让大学生们更直观地感受到面试氛围,同时也更明确自己的岗位意向,进一步推动了大学生与用人单位的有效对接。

接下来,燕罗街道还将对到岗到位的大学生开展实习跟踪服务,并继续做好组织协调、服务联络工作,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