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探索式教育让禁毒深入人心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练秋莹 )暑期伊始,宝安区福海街道禁毒教育基地迎来的一批小小探索者。在禁毒办社工组织下,福海街道塘尾社区中小学生化身禁毒探索者开启了暑期的禁毒探索之旅。

有别于日常的参观,本次活动主要是通过探索式教育方式开展。参观之前社工抛出了“虎门销烟当中所‘销’的烟是指什么毒品”、“记录下参观过程中记忆深刻的毒品类型,它们分别有什么特征”、“说说防毒小诀窍”等任务,让学生带着探索的小任务去发现。过程中,学生以主动学习探索者的身份去观察发现,提出疑问,禁毒社工则陪同充当引导解惑者的辅助角色对他们的疑惑进行一一解答。

本次活动领队塘尾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参观过程中学生认真执笔记录,比起走马观花式的参观,主动探索学习禁毒知识更能深入人心,更具意义。近年来,福海街道禁毒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百余场次参观活动,宣传教育覆盖万余人次,今后也将针对不同人群采取独特讲解模式,让禁毒知识入人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