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充分发挥社区纪委监察室探头作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张存瑞 )“这个‘廉政大礼包’很实用,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章精读到广东清官故事、行贿者忏悔录,常用到的党纪党规和警示案例‘一应俱全’,以后再也不用东翻西找了。”航城街道一名社区纪检干部一边翻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一边高兴地说。

7月22日,航城街道组织召开社区纪委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各社区纪委前期工作情况及工作思路,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还向社区纪检干部赠送了“廉政大礼包”。

会议指出,社区纪委作为基层一线队伍,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为社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纪律保障,特别是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纪检监察干部冲锋在一线,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不仅抓好工作作风,还监督防疫物资采购、捐赠物资管理等规范运行。会上对社区纪委当前工作存在问题进行分析探讨。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社区纪委监察室探头作用,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航城街道发展的重要保障,社区党委纪委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主体和监督责任;二要社区纪检监察干部强化学习培训、提升履职能力;三要对标对表推进社区纪检监察组织规范化建设;四要盯紧关键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发力纠治四风,提升队伍战斗力、执行力;五要发挥社区纪委监察室监督作用的同时,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力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