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发挥头雁效应 组织社区干部加油充电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夏慧茹 )为持续深入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发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7月23日上午,航城党校举行社区综合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开班动员仪式,各社区党委书记、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及负责社区基层治理的相关负责人等85人参训。

开训前,街道党工委书记、党校校长王立萍作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此次培训通过调动多方面资源为社区干部“加油充电”,真正体现了互联互动、资源共享的重要意义。她要求全体社区干部队伍要贯彻落实市委书记王伟中调研宝安区重要指示精神,学以致用,做到提高警惕、瞪大眼睛,打起十二分精神严格落实基层管理,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排头兵”为自我定位,深刻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以“模范生”为自我目标,准确把握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三是要以“先行者”为自我方向,努力实现本次培训的预期效果。  

image.png

随后,广东省委党校、广东党建研究所副教授吴记峰以“疫情防控下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思考”为题,围绕“三个如何”,给大家上了一堂“党建引领社区基层治理”专题课程,深刻阐释了基层党建的历史本质、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挑战及后疫情时代发展的重点。授课现场,通过深入浅出的举例、活泼轻松的互动,大家对基层党建工作要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当天下午,参训人员前往深圳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交流学习了北站社区以百姓需求为导向、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化社会服务的社区基层治理经验。参观学习团成员一致认为,“北站样本”的成功在于将民生服务与形式创新有机融合,既多举并措开展近民生、贴地气的基层服务,又以新颖的活动形式点缀日常工作、激活居民参与热情。

image.png

据了解,为很好地解决工学矛盾,航城街道社区综合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采取弹性教学,总学时不少于五天,采取“专家讲授、案例教学、交流研讨、实地学习”多重结合模式,课程内容涵盖社区基层治理、物业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垃圾分类、安全生产、社区文化建设、城市更新及旧城改造等多个方面。该培训以提高辖区基层社会治理专业化水平为目的,助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以切实解决新时代“双区建设”背景下“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为抓手,打造既生机勃勃又井然有序的“实时、泛在、善治”航城,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