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全力浇水抗旱 为苗木“解渴”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莫潇)连日来,我市持续高温、降水较少,造成土壤普遍干旱,为最大限度减少对苗木生长造成的不利影响,燕罗街道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力对辖区主次干道的绿地和苗木浇水抗旱,让其安全度过高温干旱期。

据了解,为了积极应对高温干旱,燕罗街道及时采取超常措施,利用多种方式全力抗旱浇水。一是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抗旱保绿应急方案。由绿化部门、外包公司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利用现有的喷灌设施,调动所有洒水车、水泵等设备、工具,全力以赴抗旱。坚持人工和机械作业相结合,每天出动多辆洒水车,采用喷灌、人工浇灌等多种方式,细浇慢灌、浇足浇透。对辖区主次干道绿化带、公园广场绿地等进行全面浇灌,保证浇水质量,把抗旱浇水落实到每一个路段绿地,每一个公园角落,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二是严格浇水灌溉时间。抗旱浇水应细浇慢灌、浇足浇透,才能达到抗旱的效果。针对近期街道工程项目多,且部分苗木白天高温时段不宜浇水的生长特性,燕罗街道合理调整了浇水时段,督促外包公司进行错峰作业,重点加大了夜间浇水力度,避免高温日晒,减少水分过快蒸发。三是加强对新栽苗木养护。督促外包公司采用人工接管浇灌、洒水车喷灌等方式,对新种植的苗木每天浇水不少于一次,并及时采取遮荫、保湿等措施;对土壤板结的路段和树穴,采取先松土再浇水、开挖树穴浇水等方法,确保浇灌效果。截至目前,累计出动工作人员280多人次,洒水车110多车次,浇灌面积达40万平方米。

下一步,燕罗街道还将持续加大浇水抗旱和灌溉养护力度,全力确保园林绿植的正常生长,为辖区植物健康生长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