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画作展园丁风采 孙丽红创意绘画美术教研工作室作品展开幕

参展作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邢易知文/图)7日下午,孙丽红创意绘画美术教研工作室教师绘画作品展在深圳市合正艺术博物馆开幕。本次画展共展出孙丽红、孙丹、蓝洁、骆永浓、惠曦、徐韦鑫等6位老师的没骨花鸟作品,将展至7月16日。区教科院、区美术家协会、新安街道及海旺学校、宝城小学、灵芝小学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次画展由宝安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孙丽红创意绘画美术教研工作室及深圳市合正艺术博物馆共同承办。在开幕式上,区教科院院长彭茂发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宝安美术教育取得的成绩,并勉励全区美术工作者以本次画展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创作水平,繁荣发展宝安美术。

据了解,本次画展展出作品以没骨花鸟画为主,在书法中,笔锋所过之处称为“骨”,其余部分称为“肉”,没骨画是我国传统花鸟画的一种画法,始于五代,又称“没骨画法”,其最大特点便是没有“笔骨”——即用墨线勾勒的轮廓,直接以颜色或墨色描绘。同时,本次画展还展出了多位本土知名画家作品,中青画家联袂献艺,为全区美术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这既是宝安美术特色教育建设的缩影,也充分展示了我区美术教师良好的艺术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