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投300万科研培育经费

推动专科专病专技基础与临床研究,加快实现“研究型中医院”发展定位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黄建文)7月7日下午,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召开首届科研大会,正式启动院内科研培育计划,拟划拨300万元专项资金作为院内科研培育经费,支持医院开展专科专病专技的基础与临床研究,以加快实现“研究型中医院”发展定位,为厚植科研沃土,提供引擎动力。

该院筹建负责人徐庆十介绍,为了秉持医院“患者为本、疗效为王”的服务宗旨,坚守实现中医“回溯本源、回归本位”的建院初衷,推动科研培育计划真正落地、特色发展。该院首届科研培育计划紧紧围绕医院“5+5+3”学科发展架构,以中医药理论为指导、科研传承创新为主导,拟划拨300万元专项资金作为院内科研培育经费,支持医院开展针灸、内科、骨伤、妇科、肿瘤、皮肤科、治未病、儿科、药学等9大科室关于专科专病专技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同时出台了科研申报指南、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科研奖惩制度、论文版面报销制度等相关文件制度,全流程规范医院科研管理工作。其中,科研奖励政策设立科研论文奖、科技成果奖以及科研立项奖和科研项目申报奖补等6大类44项具体奖励办法,来调动院内医务人员参与科研活动的积极性。

大会还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同行评议专家齐伟教授分享了国家自然基金标书的撰写策略;中药临床药学及中药炮制专家、药学部中药学科带头人梅全喜教授和中药药物分析、新药研发及药物分子生物学研究专家、药学部中药研发中心主任陈琴华教授带来医药科研论文、SCI论文撰写与专利申报技巧的分享。

据悉,截至目前,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引进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生导师9人,基本形成“学科带头人为引领者、中级以上医师为中坚力量、初级医师为后备军、高学历人才集聚”的强大科研团队。一年来,该院完成申报宝安区科创委卫生基础研究(非资助)项目31项、省中医药管理局项目2项、宝安中医药发展基金会关于新冠肺炎专项攻关课题8项,共发表中药研究论文25篇,其中SCI3篇;出版中医药书籍5本。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