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为高考设“绿色通道”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许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全国高考推迟至7月7日、7月8日(周二、周三)两天举行。记者获悉,为减少考生参考当天进站排队时间,保障考生安全顺利出行,深圳地铁在往年实行“绿色通道”“爱心加油站”等便利措施的基础上,又准备了防疫口罩,为高考学子们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务。

据了解,为节省高考考生当天安检排队时间,7月7日、8日上午7:00至9:00、下午13:00至15:00期间,车站将为高考考生提供“优先过安检”服务。“乘坐地铁出行的考生,可向车站工作人员出示身份证和准考证等相关凭证,便可优先过安检、迅速入站。开考前30分钟内,车站还将为广大考生开放绿色通道,考生可凭证件通过优惠通道快速进出站。”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方便考生迅速找到考点位置,车站还将在临近考点的地铁站出入口、换乘通道和站厅等关键位置,设专人提供考场信息指引。

今年,临近高考考场的地铁车站除了准备了若干套包含签字笔、2B铅笔、橡皮擦的“爱心文具”之外,还特别准备了防疫口罩,忘带文具或口罩的考生可找工作人员免费领用。此外,深圳地铁也贴心地配备了风油精等防暑用品,帮助考生缓解晕车、紧张、胸闷等可能出现的身体不适。

记者获悉,高考期间深圳地铁将根据周边考点情况,提前做好相应的客流组织引导与管控措施,并加强疫情防控及巡查力度,全力为考生创造安全、便利的出行环境。深圳地铁也提醒广大考生,出门前检查好考试必备用品,提前规划路线,安排好出行时间,积极配合车站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如需帮助可随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