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开展第17次集中拆违行动 十街道拆违2万余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20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7月1日,宝安组织开展第17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298人次,执法车辆33台次,拆除建筑10宗,拆除建筑面积20510平方米。

新安街道:清拆违法临建300平方米

7月1日下午,新安街道组织出动执法人员10余名、吊车1辆,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约3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违法建筑位于宝安中心区罗田路尽头处,该处为建设工地超用地红线搭建一排1层的临时建筑,因未取得临时用地手续,属于违建行为,新安街道土地规划监察队组织人员进行依法拆除,共拆除临时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

下半年,新安街道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落实抓好消存量工作,发现新增违法建筑坚决予以拆除,存量违建从易到难应消尽消,确保按时完成年度任务。

西乡街道:依法拆除超期临建6000平方米

7月1日下午,西乡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执法车辆4台次,在固兴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建筑为三栋二层的临时建筑,位于西乡街道固兴社区固戍二路嘉禧酒店后,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该处原为星辉科技园消防站的配套工棚,作为办公室和工人宿舍使用,因临时用地使用期限已到,西乡街道依法启动超期临建的拆除程序。

本周,西乡街道已召开拆除消化违法建筑工作部署会议,对第三季度工作开展进行针对性的部署,各职能部门、社区正在紧锣密鼓开展工作,确保完成拆除消化违建任务。

航城街道:拆违助力环境提升整治工作

7月1日,航城街道组织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执法车辆6台、挖掘机1台、吊机2台,执法力量兵分三路,于九围、钟屋、三围社区同时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5500平方米。

据悉,本次拆除建筑分别为九围段洲石路旁梦哲花园花棚及集装箱、107国道旁世纪车城南顺通驾校锴龙培训中心的货柜临时板房、宝安大道旁建鑫大厦的临时集装箱板房等多处违法建筑。

近期,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将继续配合街道开展环境提升专项整治工作,依法开展违法建筑拆除行动,确保查违与整治两手抓。

福永街道:清拆涉城市更新项目建筑2950平方米

7月1日下午,福永街道出动执法人员50人、大型炮机2台,在怀德社区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永久性建筑2950平方米。

此次拆除的建筑位于怀德旧村片区更新项目范围内,为2栋永久性建筑。为推进城市更新项目相关进展,福永街道执法队联合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该区域历史违法建筑进行清拆。此外,为减少因拆除造成扬尘环境影响,该街道安排抑尘车在现场洒水除尘,并协调有关单位对现场建筑垃圾及时进行清理外运。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坚持以目标为导向,在历史违建处理、城市更新、土地整备项目上狠下功夫,打赢全年消存量攻坚战,为各项重点民生工程提供空间保障,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福海街道:已完成年度拆违任务逾七成

7月1日下午,福海街道出动执法人员48人、执法车辆8台、大型挖掘机1台,对昌茂公司一栋三层半的永久性建筑进行切割性拆除。

据了解,轨道12号线永和区间盾构工程为福海街道的土地整备项目之一。为保障12号线永和区间盾构的顺利贯通,此前已对昌茂公司的一栋厂房及配套综合室进行拆除。当天下午,该街道继续对昌茂公司一栋宿舍楼进行切割性拆除。宿舍楼拆除部分占地400平方米,上下共三层半,总建筑面积为1400平方米。

截至目前,福海累计拆除消化存量违建74.954万平方米,完成区下达指标任务98.372万平方米的76.20%。

沙井街道:推动城市更新加速落地

7月1日上午,沙井街道在步涌社区村前大道32号旁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约1000平方米。

据悉,该建筑位于步涌重点产业利益统筹项目红线范围内,现状为1栋2层永久性建筑,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该项目为市、区两级重点关注的重点项目,是沙井街道历年来整备面积最大的项目。沙井街道以十大街道违建集中拆除行动为契机,加快步涌项目拆除进度,早日落实重点产业用地和轨道12号线二期等用地。

截至目前,沙井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存量94.671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75.88%。下一步,沙井街道将从经济社区发展、土地空间拓展等层面出发,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推进拆除消化违建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城市更新加速落地提供有力保障。

新桥街道:拆除存在安全隐患顶楼违建

7月1日下午,新桥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00人次、大型机械5台,依法对新桥社区白沙路2号厂房的楼顶加建进行拆除,清拆面积1000平方米。

据了解,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该处在未申请合法手续的情况下,擅自用铁皮搭建楼顶。楼顶铁皮棚不但影响城市景观“颜值”,且存在安全隐患。为消除安全隐患,全力推进“一河四走廊”沿线景观提升新桥段项目,工作人员及时与违建业主保持沟通,宣传讲解违法搭建的危害,并给予业主合理的搬迁期限。经过一个多月的沟通,在征得业主同意后,依法对其违建进行拆除。

今年以来,新桥街道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十大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通过“政府+群众”双向监督,防控结合,实现违法建筑“零增量”;有力结合城市更新、土地整备、执法拆除、完善手续等手段,努力实现存量违建“负增长”。

松岗街道:清拆一处地铁项目遗留工棚

7月1日下午,松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执法车辆14台次,聘请专业清拆工人5人次,对碧头社区一处临时建筑进行清拆,拆除面积8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违建位于松福大道与碧头路交汇处,为已征转地块,该临建原为建设地铁11号线、6号线的工人办公及生活所用,现地铁6号线已进入收尾阶段。目前,松岗街道正对地铁沿线进行排查,督促企业逐步开展材料清退及遗留工棚清理等工作,提升地铁沿线周边“颜值”,助力松岗创文工作。

截至目前,松岗街道拆除消化违建面积70.42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72.8%。

燕罗街道:业主自行拆除违建铁皮棚

为打击乱搭建行为,有效消除安全隐患,7月1日,根据区统一部署,燕罗街道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铁皮棚约600平方米。

经燕罗街道综合执法队队员巡查发现并现场核查,山门社区第三工业区101号法利莱集装箱处存在一栋两层临时搭建的铁皮棚,建筑面积为600平方米。由于该处铁皮棚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经执法队员积极与业主沟通协调,得到业主的理解和支持,业主自行对该处铁皮棚进行拆除。

下一步,燕罗街道将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遏制违建行为,建立查违控违长效管理机制,定期开展“回头看”,坚决打赢打好查违整治攻坚战。

石岩街道:拆违推动地铁13号线建设

7月1日,石岩街道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对应人石石景花园旁一处违建进行拆除,拆除违法建筑960平方米。

据悉,本次清拆的建筑位于应人石石景花园十七栋,占地面积120平方米,现状8层,总建筑面积960平方米。该处的违法建筑破坏城市的整体形象,侵占公共空间,严重影响地铁13号线工程施工进展,成为制约城市发展的痼疾。在拆除行动前,执法人员已向违建业主发出《限期拆除通知书》,并做好业主思想工作,从而确保整个拆违过程和谐进行。

下一步,石岩街道将在严格落实网格化巡查管理基础上,加大违建巡查管控力度,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进度和整改质量进行跟踪督查,以“零容忍”的态度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杜绝新增违法建设产生,做到“应拆尽拆、拆必彻底”。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