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街道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7月1日,沙井街道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辖区党员干部通过观看《黄学增革命事迹专题片》《抗疫工作纪录片》共同纪念党的生日,回顾党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为表彰先进,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沙井街道表彰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蚝乡先锋”以及“最美社区专职工作者”。沙井街道党工委书记詹辉寄语辖区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忠诚、担当、勤奋、先行”扎实推动沙井各项工作,在坚定信念上模范表率、在为民服务上模范表率、在干事创业上模范表率。

穿越99载 重温黄学增的初心与使命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黄学增革命事迹专题片》《抗疫工作纪录片》。“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这句话是与会人员观看《黄学增革命事迹专题片》后的真实感悟。黄学增身上所展现出的家国情怀、革命信念、献身精神,正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写照。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传承好、发展好宝安的红色基因和优良革命传统,继续立标杆、作表率。

据介绍,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沙井街道依托新时代基层治理体系,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抗疫效能、治理效能,街道坚持党建引领,迅速构建战疫体系,党工委为一线指挥部,各社区党委为一线战斗连,小区、城中村、园区等基层党组织为战斗堡垒,统筹联动驻街单位、社会组织、群团组织等各方力量,凝聚成了共抗疫情的磅礴力量。

表彰激励

礼赞时代榜样

今年来,在区委和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沙井街道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以及社区专职工作者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疫情防控、基层党建、治水提质、征地拆迁、安全生产等工作中攻坚克难、奋发有为,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他们是街道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以及社区专职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为有效切断疫情扩散渠道、构筑疫情防控人民防线付出了巨大努力。

为进一步激励关爱基层一线党员干部及社区专职工作者,沙井街道授予沙三社区党委等30个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授予熊田甜等30名同志“优秀党组织书记”荣誉称号。授予江雅莉等20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叶剑锋等20名同志“蚝乡先锋”荣誉称号,授予陈楚彬等30名社区专职工作者“最美社区专职工作者”荣誉称号,会议号召广大党员以他们为榜样、为标杆,继承党的传统,践行党的宗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书写新时代沙井人奋发进取的壮美篇章。

把握“双区”机遇

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沙井面对“双区驱动”发展的机遇期、窗口期,积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始终坚持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在全体沙井人的努力下,沙井目前经济平稳增长,195个投资项目、34个“双宜小村”、22个已立项城市更新项目正全力推进中,消化违建124.766万平方米。

接下来,沙井街道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放开胆子想、迈开步子争、开动脑筋谋、撸起袖子干,以“三责三命三心三干”要求,抢抓重大历史发展机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为加快建设“西部中心、智造重镇、魅力蚝乡”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为今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和明年建党100周年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刘志明 黄小婷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