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首次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领导为10名“暖心”党员授牌。

音乐党课上,全场起立,共唱国歌。

活动现场。

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辱使命奋力行。7月1日下午,新安街道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首次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通过观看“暖心”党员视频、表彰“暖心”党员、“暖心”事迹分享、观看音乐党课等多种形式,号召党员们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重整行装再出发,为建设“首善新安”注入强劲动力,为宝安区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贡献新安力量。

表彰“暖心”党员 激励先锋模范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和你我一样,朴实平凡、勤恳努力,在追梦的行程中昂首前行,用行动践行不忘初心,温暖他人。他们有的党龄已经60多年,有的服务他人十万多次,他们都是在各行各业岗位上坚守初心、默默奉献的先进典型,他们感动着我们,也影响着我们。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和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有力推动街道广大党员以更好的精神风貌投身“双区”建设,新安街道开展了“暖心”党员评选活动。经过各党组织推荐、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郑观福、郑燕芳、李大荣等10名党员当选新安街道2020年十大“暖心”党员。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斌、新安街道党工委书记高荣望等领导为新安2020年“暖心党员”颁发荣誉证书。3名“暖心”党员代表走上讲台,分享他们的“暖心”事迹,用一堂特殊又难忘的党课为党员们送上了有温度有深度的精神大餐。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新安街道希望受表彰的党员再接再厉,切实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见贤思齐、展现“暖心”风貌,落实宝安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精神,以“忠诚、担当、勤奋、先行”答好新时代答卷,在“双区”建设中勇当尖兵、走在前列。

创新音乐党课 线上+线下同学习

回忆历史,重温经典岁月,5首红色歌曲串起了红色记忆。昨日下午,新安街道附楼四楼会议室响起一阵阵歌声,130余名党员在红色歌曲中重温中华民族的发展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与此同时,在线上,1000余人通过直播观看《红色经典 乐动新安——红色经典影视歌曲鉴赏》音乐党课,在与音乐交流、与历史对话的同时,感受到思想上的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热情。

一首《义勇军进行曲》带动现场全体党员干部起立放声高歌,唱出了站立起来的中国人的忧患意识和心中的自豪与骄傲。一曲英雄史诗《七律 长征》讴歌了红军战士不畏艰险、不惧强敌的大无畏战斗精神和无往而不胜的豪迈情怀。这场微党课通过史实解说、影片播放、音乐欣赏等方式,以“学”深化,以“述”融化,让党员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的奋斗历程。从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到激情洋溢的《我的祖国》,再到深情悠扬的《我爱你,中国》……有声有色、有情有味的音乐让党课变得活泼有趣,又能起到教育的意义,传递出生动的声音,凝聚共识、凝聚人心。

据悉,音乐党课是新安街道党建工作的又一探索,街道党工委希望用音乐与政治教育结合的方式,为基层党建聚能增色,让党员群众意识到歌曲背后隐含的精神力量和红色动能,为共建共治提供“加速度”。“音乐党课有意思,不枯燥,听到一首首红色歌曲,自己跟唱的时候,很有触动,深觉作为一名党员很光荣,也有更多的使命与担当,需要我们为之奋斗。”在现场,党员们纷纷为音乐党课点赞。

此外,新安的科办、社区、园区的党组织也通过开展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强服务 促提升”志愿服务、“热血战役 为爱举手”无偿献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党员干部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践书写大爱,以行动践行初心。接下来,新安街道将通过探索推行“1+N”主题党日活动模式,举办“新安党建图片展”、“暖心”党员故事分享会、“助企为民”公益直播招聘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提升党员党性,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在建设“首善新安”中的模范作用,有力推动新安党建工作的开展。

■相关新闻

新安街道2020年十大“暖心”党员出炉

实施“暖企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郑燕芳;敢亮身份,乐于奉献,获评街道十大杰出义工的朱伟民;不仅在工作上身先士卒、亲力亲为,更为社区培养了一支消防精英队伍的张道炳……新安街道2020年十大“暖心”党员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据悉,新安街道“暖心”党员评选活动始于2016年,间隔1至2年评选一次,目前已经举行了两届。每届评选10名特别敢担当、特别重实干、特别能奉献的“暖心”党员,为广大党员树立身边的先锋模范典型,发挥正向激励和示范带动的重要作用。与往届相比,2020年“暖心”党员评选活动既延续了既有的优良传统,又有鲜明的特点:一是评选对象注重向社区普通居民党员倾斜,鼓励党员在联系服务群众中用心用情,关心群众疾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参与社区治理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是鼓励在急难险重工作中担当作为,注重推荐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尤其是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的优秀共产党员。

街道党工委把“暖心”党员的评选作为街道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抓手,持续发力,不断改进完善,努力打造成为“加强党员教育、发挥党员作用”的精品党建项目。区委组织部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对评选活动给予了细心指导。此次评选的党员群众参与度和社会知晓度高。其中,通过“新安掌上先锋”微信公众平台向社会发布网络投票链接,发动市民参与投票,累计访问量达153万人次,累计票数34万多张,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宣传效果。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新安希望广大党员会以“暖心”党员为标杆,强决心、聚动力,汇聚起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强大正能量。

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周磊 张远兵 李强/文 记者 宋璐 通讯员 岑宇斌/图

“暖心”党员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石启光 梁远辉 郝宝库 桂福森 张道炳

朱伟民 李大荣 胡道兴 郑观福 郑燕芳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